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爱尔兰1周6名部长先后辞职 总理被迫宣布将大选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21日02:53
  新华网都柏林1月20日电(记者熊思浩)爱尔兰总理布赖恩考恩20日在议会下院发表讲话时宣布,爱尔兰将于3月11日举行大选。

  考恩说,为了顺利举行大选,他打算在适当时候寻求解散议会。

  考恩说,3月11举行的大选关乎国家的未来,届时他将以强大的前排阵容参加此次大选。

  考恩还说,本周辞职的外交、司法、卫生、国防、运输、企业等6名部长的职责将由他本人和其他剩余内阁成员分担。他本人将临时担任外交部长一职。

  爱尔兰下届大选原定于2012年中期举行。此前,爱尔兰绿党以退出执政联盟相威胁,要求考恩同意提前举行大选。

  考恩2008年5月起任总理。去年11月爱尔兰陷入债务危机,经济形势恶化导致国内政治局势动荡,考恩领导的政府面临着信任危机。本月18日,考恩刚通过了党内信任投票,将继续留任总理一职,直到举行新大选。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