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教育部同意建上海纽约大学 为首所中美合作大学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1月21日03:43

  教育部同意筹建上海纽约大学 为国内首所中美合作的国际化大学,2013年有望全球招生

  19日,华东师范大学校长俞立中透露,教育部正式同意筹建上海纽约大学,选址在浦东陆家嘴,将成为国内第一所中美合作的国际化大学,2013年有望在全世界范围内招收首届本科生。该大学由华东师范大学和美国纽约大学合作举办。

  纽约大学始建于1831年,是美国最大的私立大学,由14个院系构成,在全球超过25个国家和地区设有海外留学项目。从2006年开始,纽约大学就在华东师范大学设立了上海中心,每年接收纽约大学本科在读学生来上海学习,学生在上海中心就读课程取得的学分可以转回纽约大学总部。2008年,纽约大学开始与华东师范大学商谈筹建上海纽约大学一事。

  根据双方达成的共识,上海纽约大学的建设目标是世界一流大学,但这并不意味着收费也是“高处不胜寒”。俞立中表示,“上海纽约大学的定位是非营利性教学机构,要让来自贫困家庭的优秀学子也能有上世界一流大学的机会。”为此,校方将努力为优秀学子提供奖学金。为了适应全球化的趋势,上海纽约大学的学生在本科学习期间,至少有1到2个学期海外游学经历,努力培养跨文化环境中成长起来的国际化人才。

  根据规划,2013年,上海纽约大学有望向全球招收第一届本科生,中国学生将会占多数。本科毕业后,学生可以拿到纽约大学的学位证书以及上海纽约大学的毕业证书。学科专业方面,主要考虑纽约大学本身在国际排名最前的学科,比如,金融、应用数学、经济学等学科。 据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