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向科特迪瓦增派维和人员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21日08:22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19日决定,向科特迪瓦增派2000名维和人员。

  联合国安理会15个成员国当天全票通过这一决定。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安理会成员国外交官说:“安理会担心,科特迪瓦冲突可能朝不好方向演化,因此需要这些维和人员。”

  联合国官员预计,人员全部到位至少需100天。如果形势恶化,这一进程可能加快。联合国要求巴基斯坦、尼日尔和多哥等国家派人增援。

  联合国现阶段在科特迪瓦驻有大约1万名维和人员,其中大约800人负责保护科特迪瓦反对派领导人阿拉萨内·瓦塔拉所在的高尔夫酒店。

  安理会19日还决定,延长大约1000名维和人员驻扎期限,同时授权将3架正在黎巴嫩执勤的武装直升机调至科特迪瓦,以保障人员和后勤运输安全。

  科特迪瓦去年11月28日举行总统选举。科特迪瓦独立选举委员会12月2日宣布瓦塔拉获胜;次日,最高立法机构宪法委员会废除这一结果,宣布洛朗·巴博连任。瓦塔拉和巴博随后分别宣誓就任总统,科特迪瓦陷入政治僵局。

  巴博要求联合国驻科特迪瓦行动团撤离,联合国方面未接受这一要求。最近几周,科特迪瓦多次发生联合国目标遇袭事件。(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