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广东两会报道 > 11广东两会消息

黄华华:限制买车削弱幸福感 将整顿改革公务车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1月21日08:39
[提要] 有这样一道选择题:一、有钱买车,且很容易就上到牌,但交通很堵;二、买车不容易,上牌也要限购排队,但交通很畅顺,不塞车,你更愿意选择哪种幸福?广东省长透露,广东目前暂不仿效北京限购私家车做法,但将加大力度整顿改革公务用车:“不少人会认为,有私家车就有幸福感。如果限制买车,那是不是就削弱了幸福感了?”…[广东两会][我来说两句]

  广东公务车太多养不起

  黄华华透露要加大整治力度,对公务车进行整顿和改革

  有这样一道选择题摆在你面前:一、有钱买车,且很容易就上到牌,但交通很堵;二、买车不容易,上牌也要限购排队,但交通很畅顺,不塞车,你更愿意选择哪种幸福?

  昨天,在政协各界别委员代表座谈会上,针对李建浔委员谈到的公共交通问题时,黄华华谈及出行难感慨颇多,即席发言,引起与会者的共鸣与思考。黄华华透露,广东目前暂不仿效北京限购私家车的做法,但接下来将加大力度整顿和改革公务用车。

  李建浔说,省委、省政府为了改善老百姓的出行条件,加大了交通基础设施的投入,我省公路里程达到了18.8万公里,高速公路达到了4380公里。但如今道路仍然不顺畅,是因为小汽车增长得快。她认为,解决塞车最根本的办法是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现在存在的问题是公车等候的时间长、乘车比较挤、接驳不方便等。她建议,省财政每年安排1亿元的专项资金用于公交站场、公交IC卡和智能交通,扶持粤东粤西粤北公交的发展。

  黄华华对此十分感慨。“现在的确是车太多,私家车多,公务车也多。”他透露,如今北京采取限购政策,买车要排队,广东不会仿效这种做法。“现在谈幸福感,不少人会认为,有私家车就有幸福感。如果限制买车,那是不是就削弱了幸福感了?”省长的话像抛出了一道选择题,引起了在座人士的思考。

  黄华华重点谈到公务车过多的问题。“公务车太多了,过去副省长以上才有专车,现在有的股长屁股后面都‘冒烟’。”省长形象的话引起现场一阵大笑。

  黄华华感慨,现在买得起车,养不起车,汽油贵,公务车也养不起。黄华华说,公务车带来很多问题,接下来省里要加大整治力度,对公务车进行整顿和改革。

(责任编辑:UN00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