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春运报道 > 2011年春运最新消息

冰雪天气致成都3趟列车晚点 3000余人出行受阻

来源:四川在线
2011年01月21日09:05
K652次列车晚点,旅客滞留候车厅
K652次列车晚点,旅客滞留候车厅

在候车厅一对母子进入梦乡
在候车厅一对母子进入梦乡

  昨日是春运第二天,受冰雪天气影响,成都3趟始发列车晚点,晚点最长时间达6个小时,3000余名旅客出行受到影响。车票方面,大部分方向的车票都很紧俏,省内攀枝花、达成等方向的车票已没有卧铺票。

  火车晚点 3000余人出行受阻

  昨日,成都火车站公告显示,有3趟车晚点,分别是成都至长沙K578次列车,原本开车时间为10:01,预计晚点到16:20才开车,晚点时间6个多小时;成都至南昌K788次列车,原本开车时间为12:33,预计晚点到17:30开车,晚点5个小时;成都至桂林北K652次列车,原本发车时间为15:59,推迟至17:00发车,比正点时间晚了1个小时。铁路部门提醒,由于这3趟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已经买票的旅客可以到车站退票窗口全价退票。

  记者了解到,列车晚点的原因是受到冰雪影响,由于广州东到成都的K1224次列车和长沙到成都的K577次列车均晚点到达成都站,导致从成都站发车的3趟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共有3000余人受到影响。

  另外,成都—攀枝花的K9483次列车推迟至16:30发车,晚点半个小时。

  车票紧俏 到攀枝花卧铺票售完

  节前一周将是客流高峰,这几天的车票已非常紧俏。昨日,电话订票可以预售本月30日的车票,由于第11日车票从早上7点开始发售,记者在7点05分拨打96006,选择K117次成都至攀枝花的卧铺车票,语音提示卧铺车票已售完。记者在7点15分再次拨通了订票电话,选择预订的车次为K9455,结果该趟车的卧铺车票也没有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记者仍是选择成都至攀枝花的卧铺车票,分别尝试了K113、K145、K165、K9483、K9471次这5趟车,结果卧铺票都没有了。从早上7点开始算起来,记者在半个小时里尝试电话预订了7趟车的卧铺票,结果都没有余票了。

  成都火车站介绍,本月30日、31日和2月1日这几天的车票是节前最紧张的时候,很多上班的旅客都在这几天放假回家,所以一定要提前买好车票,而历年春运攀枝花、达成方向的车票都很紧俏,这些方向的旅客如果买不到卧铺票,可以选择硬座车票出行。

  特别提醒,今日早上7点开始,旅客可拨打96006预订本月31日的车票。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