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港死因庭下月聆讯人质事件 菲方证人未确定赴港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21日08:58
  人民网1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死因庭将于下月聆讯菲律宾“魔警”挟持人质事件,菲律宾司法部长德利马(Leila de Lima)称,已依菲、中、港法律互援协定,将香港法庭的传票送到被传召的116名证人手中,而当前尚未确定菲方证人将到香港还是透过视讯作证,但强调根据法律互援协定,菲国证人赴港作证属自愿性质,香港不能强迫他们前往应讯。

  被批评在人质事件中未依程序启动危机小组展开营救行动,更在关键时刻离开现场到附近一家餐厅用餐的马尼拉市长林雯洛,昨日在接受菲律宾电台访问时,再次以“会损及菲国主权”为由,拒绝来港作证,并反问:“如果1名菲佣在香港发生事故,菲方是否也可传唤香港人到马尼拉作证?”又称菲律宾法庭已就此案展开调查,“如果双方调查结果不同,要以哪边的调查为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