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波兰总统坠机身亡 > 波兰总统乘坐飞机坠毁消息

美国称望前波兰总统坠机调查不会影响俄波关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1月21日10:00
  据俄罗斯媒体1月21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克劳利当天表示,美国希望就波兰前总统卡钦斯基坠机案调查所引发的争论不会影响俄罗斯和波兰的双边关系。

  “我们理解事件的敏感性,以及有关调查可能引起的情绪反应。我们当然希望对这一悲剧事件的调查不会对业已改善的俄罗斯和波兰关系产生任何影响,”克劳利说,“我不知道美国是否被要求提供任何具体帮助,协助调查这一事故。但是,很明显,我们已经做好准备以波兰或俄罗斯希望的任何方式给予协助。”

  上周,俄罗斯方面发布报告称,前波兰总统专机的飞行员应为坠机事件负主要责任。波方专家和官员指责俄罗斯的这一结论缺乏证据。次日,波兰总理图斯克表示,如果俄波双方不能就坠机原因达成一致,波兰可能会转向国际机构寻求帮助。

  去年4月,波兰前总统卡钦斯基乘坐的总统专机在俄罗斯斯摩棱斯克机场机场坠毁,机上包括卡钦斯基在内的近百名波兰高官全部遇难。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