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俄领土争端升级 > 日俄争端消息

俄国防部副部长视察日俄争议岛 俄官员陆续前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1日11:19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日本广播协会报道,在俄罗斯政府政界要人相继到访俄日存在争议的“北方领土”(俄称“南千岛群岛”)的背景下,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布尔加科夫于20日视察了择捉岛的军事设施,强调了俄罗斯在军事意义上也十分重视南千岛群岛的姿态。

  报道援引军方有关人士消息称,布尔加科夫在择捉岛视察了俄罗斯的空军基地及炮兵部队等驻留部队。围绕南千岛群岛的问题,去年11月,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作为俄罗斯最高首脑首次访问国后岛。此后,俄罗斯政界要人相继访问该地区。

  报道认为,这次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视察择捉岛,强调了俄罗斯从军事意义上重视南千岛群岛的姿态。

  消息称,今后,负责基础设施修建工作及教育行政工作的俄部长级官员等也计划访问南千岛群岛。有分析认为,俄罗斯试图通过不断派遣政府干部前往争议岛屿,向国内外强调“南千岛群岛属于俄罗斯”的立场,从而达到进一步开发该地区的目的。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