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各地两会报道 > 各地两会最新消息

宁夏政协委员:干旱少雨城市应加强雨水收集利用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21日12:24
  新华网银川1月21日电(记者 张钦)正在召开的宁夏回族自治区“两会”上,部分宁夏政协委员呼吁,地处中西部干旱带的大中城市,应当重视雨水的收集利用。

  自治区政协委员高云海说,干旱少雨的西北农村利用“母亲水窖”等工程,收集利用雨水,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农村人畜饮水问题。而地处干旱带的大中城市收集利用雨水资源却存在短板。

  高云海说,城镇雨水收集利用是实现雨水资源化、节约用水、涵养地下水、降低面源污染、减轻城市洪涝和排水系统压力、改善和修复城市水环境的重要手段。从生态角度看,城镇雨水收集利用可减小排水系统负荷,减少洪涝灾害;从经济角度看,雨水可替代优质水资源,减少自来水的使用量和水费支出。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地面硬化面积增加,特别是不透水地表铺砌面积的不断扩大,地面径流形成时间缩短,峰值流量不断加大,排水系统的雨季流量大量增加,大量雨水白白流走,非常可惜。

  部分宁夏政协委员呼吁,干旱地区城市应关注雨水收集问题,通过修建雨水积蓄池等办法,充分利用雨水用于绿化、冲厕、洗车等,节约自来水。
(责任编辑:UN99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