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政府被指乱开停车罚单敛财 每年收入50多亿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21日13:17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0日报道,一家英国律师事务所经过调查发现,英国政府发出的汽车罚单中,有三分之二属于违法罚款。英格兰和威尔士的交通管理员每年发出的汽车罚单高达1000万张,司机们为此要支付7.81亿英镑(约81.78亿元人民币)的巨额罚款,其中有5亿英镑(约52亿元人民币)是政府乱开罚单的收入。

  尽管如此,只有不到1%的司机会提出申诉。人们通常不愿意争论汽车罚款的事情,因为他们不知道如何处理。在伦敦,汽车罚款有时高达120英镑(1257元人民币),如果在14天内缴付可以减半。律师萨菲亚·胡赛因建立了一家名为“禁止停车罚款”的律师事务所,专门帮助人们处理停车罚款事宜。

  胡赛因表示,调查结果显示,地方政府正借助乱开汽车罚单的手段聚敛财富,因为三分之二的汽车罚单都是没有法律依据的,此举实际上是在对汽车所有者偷偷加税。但是英国地方政府协会主席彼得·鲍克斯说:“在99%的汽车罚单案例中没有证据证明停车罚单是违法发出的。”(杨柳)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