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去年经新千岁机场前往北海道旅游中国人剧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1日13:45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自从北海道因为中国的贺岁电影《非诚勿扰》而一举成为受中国游客关注的旅游目的地以来,前往北海道旅游的中国人人数一直都呈现出上升的形势。

  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日前,北海道新千岁机场公布了2010年国际航线乘客数量统计,结果为94.4203万人,达到历史最高水平。2007年,新千岁机场接待的旅客数量达到过80.2万人。

  新千岁机场管理事务所的工作人员分析认为,2010年3月,该机场国际航线候机楼正式启用,同时又放宽与中国和俄罗斯之间航空协作,与这两个国家分别增加了航线与航班数量。来自这两个国家的旅客人数也大幅增加。

  日本国土交通省新千岁机场事务所1月20日公布了另外一份针对中国人的统计,结果显示,2010年7月,日本政府面向中国二度放宽个人旅行签证,与2009年相比,来自北京的旅客人数增加了75%,从上海来的旅客人数增加了37%。(仇棣)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