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谷歌公司首席执行官将易人 佩奇接替施密特(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1日14:50
Google三巨头:拉里·佩奇(后)、施密特(中)、谢尔盖·布林(前)

  美国谷歌公司20日宣布,公司共同创始人之一拉里·佩奇将从4月起接替埃里克·施密特出任首席执行官。该公司当天还公布了上一财季的业绩情况,有关结果超出预期。

  谷歌现任首席执行官施密特在公司官方博客发布消息说,37岁的佩奇将从4月4日起成为谷歌新任首席执行官,负责公司日常运营。公司另一位共同创始人谢尔盖·布林将负责新产品研发等战略性项目。施密特称,他将以执行董事长的身份担任佩奇和布林的顾问。

  施密特说,谷歌管理层的最新变动是为了简化公司管理结构,加快决策进程。他认为,“拉里已经做好了领导(谷歌)的准备。”施密特随后还在“推特”上发表微博说:“再也不用像大人操心孩子一样关心日常运营了!”

  佩奇在一份声明中称赞了施密特的业绩,并表示自己已经迫不及待想开始执行新的使命。

  1998年,尚在美国斯坦福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佩奇和布林创建了谷歌公司。由于投资方认为谷歌需要更成熟和有经验的经理人,佩奇和布林找到了施密特,后者在2001年成为公司首席执行官。在施密特任内,谷歌成功建立了搜索引擎广告这一新的商业模式,并于2004年成功上市,创下当时互联网公司首次公开募股的融资纪录。

  谷歌在宣布首席执行官将易人的同时,还发布了公司2010财年第四季度的财报。在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这一季度,它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84.4亿美元和25.4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26%和29%。谷歌这一季度扣除给合作伙伴分成后的净营业收入以及每股盈利,都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的预期。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