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拉克朝圣者遭三次汽车炸弹袭击 51死180余伤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21日15:27
  据外电报道,20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西南部朝圣的什叶派穆斯林遭到3次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51人死亡,180多人受伤。

  当地时间20日下午,位于卡尔巴拉南部与北部的3个安检站相继发生汽车炸弹爆炸。当时,数百万什叶派穆斯林朝圣者汇聚到位于巴格达西南部的卡尔巴拉,参加纪念宗教圣贤伊玛目.侯赛因去世700周年的仪式。

  官员称,死者包括十几名政府军士兵与警察,及若干名妇女与儿童。

  目击者称,恐怖分子驾驶汽车加速驶向安检站,不顾士兵鸣枪示警,拒绝停车并加速,随后在安检站引爆了汽车。

  报道称,20日发生的恐怖袭击特别有针对性,因为大部分死伤者均为什叶派平民,而什叶派是伊拉克政府的主要支持者。

  与反美神职人员萨德尔(Muqtada al-Sadr)结盟的议员扎米利(Hakim al-Zamili)指责政府安保部队“在保护朝圣者的工作上,毫无职业精神。”

  扎米利说:“由于安保部队的无所作为,我估计袭击事件仍会继续发生。”

  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声称对这次爆炸袭击负责。但是一个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组织“伊拉克伊斯兰国”经常在伊拉克发动自杀式爆炸。这个组织主要由逊尼派极端分子构成。

  据悉,这个组织时常袭击什叶派平民,部分是因为宗教信仰上的分歧,也与在2003年伊拉克战争前总统萨达姆被推翻后,什叶派政党取得伊拉克执政权有关。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