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部队救出被索马里海盗劫持船只所有船员(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1日17:12

  资料图片:青海部队“大祚荣”舰队员2009年7月进行过海盗打击训练。(韩联社)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三湖海运的一艘化学品运输船(1万吨级)“三湖珠宝”号船员21日下午获得救援。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以下简称联参)当天表示,青海部队展开“三湖珠宝”号营救作战(代号“亚丁湾黎明作战”),成功解救出被索马里海盗劫持的“三湖珠宝”号。

  韩联参表示,青海部队驱逐舰“崔莹”号(4500吨级)当天将海军突击队(UDT)投入到被劫持船舶上,于21日下午2时56分许制服海盗,夺回了船舶。

  在此过程中,21名船员全部获救,船长腹部受枪伤,但生命无危险。伤员已被美军直升机护送到附近国家医院。参加营救作战的青海部队队员无人受伤。

  韩联参表示,在13名劫持船舶的海盗中,8名被击毙,5名被生擒。

  据韩联参介绍,“亚丁湾黎明作战”从21日上午9时58分到下午2时56分,持续了约4个小时58分钟。“三湖珠宝”号所有船员接受了青海部队医疗队的健康检查,据医疗队的介绍,船员健康状况都良好。

  此前,韩国青海部队于18日下午7时51分许在追赶被劫持的“三湖珠宝”号时发现几名海盗为劫持蒙古籍船舶而下船,之后青海部队即投入特殊战人员,开展海盗打击工作。在此过程中,数名海盗掉进海里。韩方突击队1名少校、1名上士、1名下士共三人受伤。伤员在事发后立即被移送至阿曼的一所大学医院接受治疗。其中一名还在接受治疗,另有两名已经出院。

  韩国总统李明博21日在接到韩军成功解救“三湖珠宝”号的消息后,立即发表有关《关于“三湖珠宝”号全员被解救的总统谈话》表示,韩国军队在艰难的情况下完美地完成了作战任务,他对此予以鼓励和赞赏。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