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在华美企抱怨专利被侵犯 每年损失约数十亿美元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21日16:18
  人民网1月21日讯 路透社日前报道称,据本周三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越来越多的美国在华企业认为过去一年中国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有所下降,监管环境已经成为开展业务的最大障碍。

  美国商会在上海做了一次年度调查。该机构自称是“美国企业在中国的喉咙”。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国吸引1057亿美元的外国直接投资,创下历史新高。各国公司为了争夺这个庞大的不断增长的市场,纷纷挤进中国,使得资金流入较去年增长了17%。

  越来越多的企业希望在2011年能够获得更高的利润,然而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认为过去一年的监管力度有所减弱,或与以往持平。71%的受访者认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有所下降或与以往持平,这个数字在2009年是61%,在2008年是64%。

  上海美国商会总裁傅斯德说,尽管面临着中国市场的种种挑战,美国企业还是找到了成功的道路。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尽管如此,美国企业必须要积极加入中国,推动阻碍市场开放性的问题的解决,这将影响到未来的投资。”

  十一月以来,已有累计4000人由于侵犯版权被逮捕。一位政府官员在上周表示,政府将加大惩罚力度,打击“猖獗的”侵权问题。美国和欧洲公司认为这种打击效果微弱,对于中国公司模仿外国专利技术的控诉已经超过了对于假名牌的抱怨。代表美国版权产业的国际知识产权联盟估计2009年美国企业由于盗版遭受的损失达35亿美元。

  调查表示,美国企业最关心的仍然是知识产权问题,他们认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和执行的缺失破坏了公司的竞争优势,并造成每年数十亿美元的损失。

  调查中说:“新的趋势是企业"在中国建厂并为中国提供产品",这点很值得注意。随着本土市场逐渐成熟、中产阶级爆炸式增长以及消费基础的扩大,美国企业在中国的发展机会迅速增加。”该调查涉及346家美国在华公司。(苏亭 赵艳萍)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