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夫妻赌气扔掉15万现金 女清洁工捡到后如数归还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1月22日05:56

    新快报讯 因为与妻子拌了嘴,厦门的黄先生将妻子塞过来的袋子扔出车窗外。当得知里面装有15万元现金后,却发现袋子已经不见了;而捡到袋子的清洁工肖大姐拾金不昧,捡到巨款后立即向上级汇报。在警方的协助下,双方取得了联系,最终15万现金“完璧归赵”。

  19日晚上,黄先生跟妻子吵了嘴。前天下午,黄先生的车门锁被人撬了,就开车到自己位于江头的店前。他摇下车窗,让妻子给点钱。可能是前一晚上的气还没消,妻子没有回话,只是甩了一个袋子到副驾驶座上。“什么东西就往车上扔!”说了这么一句,黄先生拿起袋子,又顺手从车窗丢了出去。黄先生没想到这随手扔的袋子里装着15万元。黄先生再返回原地却已经看不到那个袋子了。

  “当时车后面有个环卫工人正在扫地,会不会是她捡到钱了?”黄先生想到这个,赶紧报警求助。

  得知情况后,警方经过调查终于找到了那个路段的负责人。“是的,下午在那边清扫的环卫工捡到了,她马上就跟我们汇报了!”负责人说,捡到钱的是一位姓肖的女清洁工。

  肖大姐的普通话不是很流利,她说当时她以为袋子里的是垃圾。没想到打开一看,全是钱!顿时心里十分紧张,怕引来觊觎之人,她小心翼翼地抱着袋子,找了一个没人的地方才敢给管理员打电话。

  直到来到派出所,肖大姐仍十分紧张,两只手还是不停地发抖。“本来她让我们把钱送过来就好了,后来经过我们劝说才自己过来了。”负责人说,肖大姐真是一个老实人,按照肖大姐作为清洁工的工资,要不停工作十几年才能有15万。

  黄先生当场就拿出了1万元给了肖大姐作为报答。肖大姐连连拒绝,但在黄先生恳求下,最终收下了这代表着感谢的现金。

  (据《海峡导报》)

  (本文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