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意大利两千女子联名抗议“花花总理”(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22日08:21
资料图: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

  意大利媒体连日来不断炒作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买春”的电话监听记录和各路传言。超过两千名意大利女子20日在一份网络请愿书上联合署名,抗议贝卢斯科尼的花花公子作风。贝卢斯科尼则否认米兰检察机关对他的所有指控,指责调查为“阴谋”,坚称不辞职。

  反对党征千万签名

  超过两千名意大利女子20日在一份名为“够了”的网络请愿书上联合署名,抗议贝卢斯科尼的花花公子作风。按美联社说法,这一活动意在警告贝氏,并非所有意大利女性都是妓女或歌舞女郎。

  《团结报》20日以“女性的反叛”为题,刊登2000名署名女子的部分名单。这家报纸刊登社论说:“还有其他女子签名,在一些女人看来,走进有权有势男人的家门,走出时拿着普通人7个月的工资并非一种胜利。”

  这不是意大利左翼媒体第一次针对贝氏发起类似抗议活动。《共和国报》去年发起“我不任你摆布”活动,抗议贝氏对反对党议员罗茜·宾迪的讽刺。

  最大反对党民主党全国书记贝尔萨尼宣布发起运动,打算向“所有不能再忍受的民众”征集1000万个签名,“送贝氏回家”。贝尔萨尼说,有必要发动民众力量结束“错误总理给国家带来的阻力”。

  贝氏拒绝赴检察院

  74岁的贝卢斯科尼20日说,他拒绝于本周末前往米兰检察院,接受有关他涉嫌与未成年舞女发生关系并滥用职权的调查,他认为这些调查工作不在米兰检察院的司法管辖范围之内,并再次否认检方对他的所有指控,否认自己曾和包括艺名为“鲁比”的舞女在内的任何女性发生有偿性行为。

  贝卢斯科尼还指责检察机构的调查行为出于“政治动机”,“严重违反法律……应该受到惩罚”。他甚至批评检察机关“动用调查黑手党的方式和力量”对他邀请的客人进行监控,其目的是要“颠覆民选结果”。他誓言要进行司法改革,确保今后没有人能用“非法方式”逼迫民选总理下台。

  由于涉嫌在去年2月至5月期间与当时年仅17岁舞女“鲁比”多次发生不正当关系,并涉嫌在去年5月利用职权要求米兰警方释放因盗窃被拘留的“鲁比”,米兰检察院于上周要求贝卢斯科尼前往检察机构接受调查。

  按照意大利现行法律,与未成年女性发生有偿性行为最多可判处3年有期徒刑,而滥用职权最高可判处12年有期徒刑。

  意大利众议院宣布将于本月25日开始对米兰检察院提交的一份报告进行评估,之后确定是否对贝卢斯科尼会计的办公室进行搜查。

  意大利执政党之一“北方联盟”领袖博西称,贝卢斯科尼“无辜”,“遭司法部门袭击”。安莎社20日援引博西的话报道:“我认为,调查人员肯定有点过分。”

  前议员曝派对细节 意大利国家检察官联合会主席帕拉马拉接受英国天空电视台采访时为米兰检察机构作辩护。他说,指责使司法人员蒙羞。帕拉马拉说,调查人员“依法办事”,本“不是政治反对派”。

  尽管总理称调查缺乏权限,但米兰检察院仍继续“鲁比门”事件的“破译工作”。司法调查人员已经把长达389页的电话监听记录文本送至议会相关委员会审查,而其中部分内容于18日登上意大利大小报纸的头版。

  除“鲁比门”内容外,调查报告还包括其他女子对贝卢斯科尼私人派对的描述。一名女子说,派对上“每个人想怎么玩就怎么玩”。一名后来被证实为前罗马省议员的男子则承认:“贝卢斯科尼唱着歌,所有女孩……到最后……只穿内裤。”

  -专访

  脱衣女郎还贝氏清白

  舞女“鲁比”19日接受一家媒体专访时,坚称自己从未做过妓女,而且贝卢斯科尼从未对她“动过一根指头”。

  这段专访节目时长20分钟。在访谈一开始,鲁比要求记者叫她卡里玛·埃尔·马赫鲁克,因为那才是她的真名,而鲁比只是艺名。她回忆说,第一次见到老贝是在2010年情人节之后,当时她在米兰一家餐馆当服务员,是受到了朋友的邀请才去参加聚会的。

  鲁比说,她在向贝卢斯科尼作介绍时隐瞒了自己的真实年龄和国籍等,她当时说自己已经24岁了,而事实上仅有17岁,“他听的时候似乎心不在焉,但我觉得他听见了”。

  晚宴结束以后,她又被邀请至贝卢斯科尼的办公室。在那里,贝卢斯科尼给了她一个装有7000欧元的信封。鲁比说:“我在办公室里见到了他,他给了我7000欧元,但没有动我一根指头,我觉得我应该称赞像他那样的人。”

  在讲述自己不为人知的童年经历时,鲁比有好几次不禁潸然泪下。她说自己虽然表演过脱衣舞,但绝不是出卖身体的妓女。

  意大利多家媒体18日公开一份经由窃听所得的对话内容,鲁比承认与贝卢斯科尼“发生关系”,鲁比还曾向贝卢斯科尼索要500万欧元。鲁比19日对此坚决否认,“我没有说过那些话,我经常会把事情夸大,但我从未说过那些话,绝对没有!”

  -链接

  媒体给总理腾版

  意大利中右派报纸《自由报》本属于支持贝氏的媒体阵营。不过,这家报纸本周发表社论认为,只要米兰检察机关提供材料的真实性“达到三分之一”,民众就会见证,过去30年间意大利公共活动的重要主角正在“走下坡路”。社论说,这个主角“就是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

  无论监听所得的“风月女子”电话内容有几成真实性,美联社认为,这些话语多少表现出贝卢斯科尼的“不羁”作风。

  一些语调平和的意大利媒体认为,作为一名公众人物,这种作风至少“欠妥”。

  贝卢斯科尼私生活新闻眼下已超过政治新闻,占据意大利媒体主打版面,就连通常只专注财经新闻的《二十四小时太阳报》,也不惜腾出版面“专供总理使用”。(葛晨柳 洪杰)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