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记者穿行贵州雪凝重灾区 梅花山上行路难(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22日02:54
大雪中的村庄

  中广网威宁1月22日消息(记者陈屹 白宇 邹容然)1月21日,本网记者穿行贵州雪凝重灾区,一路直击雪凝灾害对贵州的深层影响。在连接六盘水与毕节威宁的梅花山地带,经历重重危险,亲身体验贵州重灾区行路艰难。

  采访组在进入六盘水市双水镇后,遭遇雪雾天气,厚厚积雪堆积路面,通行视线不到20米。沿途有施工工地铲车自发上路参与铲除积雪,疏通道路。在六盘水市区,由于低温天气持续影响,主要街道积雪紧贴路面变成坚硬的冰疙瘩,严重影响道路通行。

  梅花山地带知道中午13点才开通卡口,准许车辆通行,到车辆进入后,爬坡艰难,下坡不稳。在半山腰,一辆货运卡车翻到路边,司机已等待一晚,因道路关闭等原因,救援车辆迟迟没有到达。沿途,本网记者所乘采访车数次打滑,危险不断。几经周折,18公里的路程,攻击耗时4个多小时,到达威宁县城。

  梅花山地带方圆40平方公里,山间居住民有彝族、回族、苗族等群众大约5000多户15000多群众。严重冰雪阻碍下,出行困难,用水困难、取暖困难。威宁地方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正积极采取措施帮助群众解困。

  


  测试沿途水城县双水镇积雪厚度


  


  六盘水市主要街道积冰阻碍车辆通行


  


  一家汽车销售公司展示棚被积雪压垮


  


  梅花山雪雾道路车辆通行艰难,险情不断


  


  一辆正在爬坡的皮卡车


  


  雪山深处的赶羊人

  作者:陈屹 白宇 邹容然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