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拟减恐怖嫌疑人羁押期限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22日09:50
  英国官员20日说,政府打算调整反恐策略,将恐怖嫌疑人未受指控前羁押期限减半。

  英国负责移民事务的国务大臣达米安·格林当天告诉议会议员,前任工党政府推行的恐怖嫌疑人羁押期限政策须每年审议一次。根据现行规定,恐怖嫌疑人未受指控前可遭羁押至多28天,但这项政策本月24日零时失效后将不再延长。

  “我可以说,政府不会寻求将28天羁押期限(政策)加以延长,”格林说,“这样,现行规定1月25日会正式失效,恐怖嫌疑人未受指控前的羁押期限将缩短至14天。”

  但按格林的说法,议会将开启相关紧急情况立法进程,以允许在“非常特殊情形下”延长这一期限至28天。

  2001年美国遭“9·11”恐怖袭击后,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于2006年施行恐怖嫌疑人28天羁押期限政策,以应对恐怖袭击威胁。布莱尔在任时一度试图延长这一期限至90天,但遭到多名工党议员反对。(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