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元区考虑通过债券回购措施 助希腊减负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2日10:31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引述外电报道,为消除市场对欧元区前景的信心危机,欧洲国家政府据报正考虑通过债券回购措施,减轻希腊等陷入困境的欧元区成员国的债务负担。欧元集团主席容克前日则表示,欧元区将于数星期内出台全面危机应对措施,但拒绝透露详情。

  据部分政府高层官员透露,正在讨论的回购计划将容许希腊或其它债务缠身的欧元区成员国,能够从欧洲援助基金借款,再以低于面值的价格从投资者或欧洲央行手中购回它们所发行的债券,藉以减轻这些国家的债务负担。

  但消息也表示,债券回购计划及其它旨在提升欧洲援助基金作用和灵活性的提议能否获得通过,取决于陷入债务危机的国家,能否采取让德国及其它财务状况较佳国家满意的措施,如同意实施严厉的经济改革。这些官员称,即使债券回购计划获得一致认可,可能也不会立刻生效。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