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家族弊案终审:陈水扁获刑11年半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台媒分析指:农历年后 吴淑珍将确定入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2日11:19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当局“法务部长”曾勇夫21日表示,台中监狱培德医院已经收到吴淑珍提出的十家医院病历,认为无法书面评估,她本人必须到院才能确认能否自理生活。也就是说,吴淑珍确定要发监执行,时间在农历年后。

  报道称,据了解,高雄地检署近期将寄出执行通知书给吴淑珍,如果她不配合到案,检方也沙盘推演如何进入“人文首玺”住宅区强制拘提,及如何戒护将她送往台中监狱培德医院。若培德医院的医师认为吴淑珍无法自理生活,她才有机会保外就医。

  陈水扁之子陈致中21日得知曾勇夫的说法很生气,指当局“法务部”之前说一套,现在又说另一套,扁家无法接受。高雄地检署不愿证实,但尊重“法务部”说法。

  曾勇夫说,高雄地检署日前将吴淑珍的病历资料调齐后,送交台中监狱培德医院,培德医院告诉“法务部”,无法根据书面病历分析,需要吴淑珍本人到培德医院才能评估。

  依据检方决定的发监程序,高雄地检署将先报请“法务部”同意,把吴淑珍的发监执行地点,由高雄女监改为台中监狱培德医院,再通知吴淑珍到案执行。

  据了解,吴淑珍提出的病历资料,包括台大、台南新楼、奇美、高雄医学院附设医院等大型医院,还有牙医诊所共十家医院的就诊纪录。台中监狱培德医院认为,这些大都是吴淑珍“过去”就诊的纪录,并非吴淑珍“目前”的身体状况。

  由于吴淑珍病历上显示多为慢性疾病,对于她能否在狱中自理生活,培德医院不愿轻易下判断,认为只有吴淑珍本人到培德检查,才能确认监所医院有无处理能力。

  针对吴淑珍的发监时间表,曾勇夫强调只有两点:一是依据法律程序,二是尊重专业判断。由于农历年的前一周,原则上不发监人犯,吴淑珍最快二月中下旬入狱。

  扁办主任陈嘉爵表示,妥适方式是先请培德医院派医师南下为吴淑珍诊断,再决定要不要发监。

  陈嘉爵还表示,吴淑珍身体状况很不好,需长期细心照顾,否则很可能出状况,“如果硬要发监,情况很不乐观。”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