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北京将实行居住证制度 规划提出实行户籍指标调控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1月22日12:39
  新华社北京1月21日电 记者黄海张舵北京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21日经表决批准了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北京市“十二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要努力遏制人口无序过快增长,实行户籍指标调控,实施居住证制度,有序疏解中心城人口。

  北京市市长郭金龙日前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抓紧研究制定人口有序管理的一揽子政策措施。

  北京市“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北京要完善户籍管理制度。坚持控制总量、优化结构,在严格执行准入政策的同时,实行户籍指标调控。合理配置进京户籍指标,优先解决好符合首都发展需要的专业管理和技术人才的落户需求。

  北京将实施居住证制度。以居住证为载体建立全市联网、部门联动的“实有人口信息系统”,按照“来有登记、走有核销”的基本要求加强流动人口基础信息采集,进行实时动态监控,有效提高人口管理的信息化和精细化水平。改进人口服务管理,加强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强化劳动用工管理,加强出租房屋管理。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