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三亚部分酒店春节预订超八成 豪华海景房抢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2日12:50
  在海南省三亚市政府的价格干预下,当地很多高端酒店的预订率明显好于去年同期。22日,记者从三亚部分高端酒店了解到,多数高端酒店春节期间的预订率已超80%。

  “春节客房预订高峰比去年提前了一个多星期。”三亚阳光大酒店相关负责人说,春节期间该酒店的预订率已超90%,其中,以团队游和家庭游为主。

  亚龙湾爱琴海酒店相关负责人说,今年春节期间客房预订较早,也比去年同期火爆,目前该酒店春节期间预订均超80%。亚龙湾假日度假酒店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该酒店春节期间从年初二至初六预订率已超80%。

  据介绍,今年春节期间,三亚亚龙湾、三亚湾高端酒店的豪华海景房最为抢手,是高端游客的首选房型。

  今年,三亚市物价局等相关部门不仅提早公布了春节客房价格,还扩大了价格干预的房型范围。据介绍,宾馆酒店申报的标房(除套房和别墅外)基价在每天5500元人民币及以上的(含各类手续费、服务费,不含价格调节基金),须提供相关凭证申报三亚市价格主管部门审核,由三亚市价格主管部门会同三亚市旅游部门审查后,再报海南省价格、旅游主管部门核准后执行。

  “这意味着,去年春节不在价格调控范围之内的豪华标房等,也需要进行价格审批。”三亚市旅游协会负责人说,在更严格的价格干预措施下,部分高端酒店的利润空间小了,但游客的选择空间更大了:可以花较少的钱住更高端的客房。

  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杜丽银说,理性的价格不仅稳定了节日旅游市场,也有利于酒店业将注意力集中到春节的接待准备工作中来,提升服务品质。 (郑玮娜)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