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国民调称大部分民众对现总理默克尔表示信任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22日22:01
  人民网1月22日电 德国媒体公布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民众对总理默克尔表示信任,认为在她任期结束前能解决目前国家面临的众多困难。

  受德国最大官方电视台ARD电视台的委托,德国民意调查机构迪麦颇就默克尔领导的联合政府能力问题进行了一次调查,ARD电视台昨天公布的结果显示,60%的被调查者认为默克尔有能力在她的任期2013年结束前解决目前德国面临的众多困难,而有三分之一的人认为默克尔绝无力使现在的联合政府维持下去。

  调查结果还显示,民众对德国外长、自由民主党主席韦斯特韦勒的支持率比较低,只有19%的人支持他的政治主张,74%的人对他表示失望。而在一年前,韦斯特韦勒的民意支持率还在42%。来自基督教社会联盟的国防部长古藤贝格的支持率相当高,有77%的人支持他的政策主张,只有15%的人对他不满意。

  至于民众对德国各主要政党的看法,ARD电视台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表示,34%的人支持默克尔为主席的基督教民主联盟;有28%的人支持最大在野党社会民主党;绿党的民众支持率为19%;左翼党的支持率为8%,而自由民主党的支持率仅为4%。

  有德国媒体评论说,默克尔的支持率比较高,与德国经济形势有很大关系,在刚过去的2010年,德国GDP增长3。6%,是1992年以来最大增幅,失业率一直呈下降趋势,到去年底,失业率创了19年来的最低值。(安国章)

  作者:安国章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