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1月23日:美总统尼克松宣布已达成越战停战协议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23日00:27
  新华网北京1月22日电
历史上的今天 1月23日
司汤达画像(资料图片)
司汤达代表作长篇小说《红与黑》(资料图片)

  1783年1月23日,司汤达在法国诞生。司汤达是法国著名作家、19世纪批判现实主义文学先驱。他1831年出版代表作长篇小说《红与黑》。小说围绕主人公于连的冒险行动,深刻反映了波旁王朝时期的社会生活和阶级矛盾。司汤达的小说情节集中,人物性格鲜明突出,语言简明精确,在批判现实主义文学史上占有一定地位。他于1842年3月23日逝世。

  1911年1月23日,中国武汉各界数万人集会,抗议汉口英租界巡捕房枪杀人力车工人。
  资料图片:2004年11月23日,几名观众在越南首都河内的军事博物馆观看展出的各种炸弹。这个展览展出了越战期间美军使用的各种武器弹药。据资料统计,美国在越战期间共使用了1500万吨各种炸弹、地雷、炮弹和其它弹药。 新华社发
  资料图片:1972年6月8日,越战美军在西贡北部50公里处的壮庞村庄中投下了一些凝固汽油弹,一群逃离燃烧弹的孩子在附近公路上惊恐万状地奔跑,其中一名9岁小女孩更是被烧得扯光了身上的衣服。这一令人震撼的战争画面被美联社华裔记者黄幼公及时抓拍了下来,在美国社会引起了巨大的冲击和反战潮,许多人甚至认为这张后来获得“普利策奖”的照片帮助提前结束了越战。

  1973年1月23日,美国总统尼克松宣布已达成越南战争停战协议。
  这是1959年6月28日,保罗·罗伯逊(前)在英国伦敦特拉法加广场举行的群众大会上演唱反战歌曲。 新华社发

  1976年1月23日,美国著名歌唱家、演员和黑人社会活动家保罗·罗伯逊逝世,享年78岁。保罗·罗伯逊生于美国新泽西州的普林斯顿城。他1922年首次登台,不久便成为广受喜爱的歌手,获得很高声誉。他曾担任美国黑人进步组织“非洲事务会议”的主席。由于他对世界人民和平斗争的杰出贡献,被选为世界和平理事会的理事。他在1952年获得“加强国际和平”斯大林国际奖金。(新华社记者 李晓建) 【>>>> <<<<】
  20世纪60年代,在越南战场,为了弥补兵力火力的不足,美国人决定将一些原属于大西洋舰队的航空母舰临时派到西太平洋执行任务。1967年6月6日“福莱斯特”号航空母从诺福克市出发,7月25日到达预定海域。7月29日,一枚“阻尼”空地火箭意外点火,击中了一架A-4攻击机的油箱。油箱随即爆炸,大火迅速燃遍了整个飞行甲板并且引起了军械库的爆炸。在这场灾难中,共有134人死亡,21架飞机被毁,另有43架严重受损,“福莱斯特”号只得返回美国进行维修。图为“福莱斯特”号航空母舰爆炸瞬间。(资料图片)
  起火后,“福莱斯特”号航空母舰附近的船只立即赶来支援。(资料图片)
  因为“福莱斯特”号航空母舰着火的缘故,1969年的“罗斯福”号航空母舰首次安装了甲板边缘喷淋系统。(资料图片)
  “福莱斯特”号航空母舰起初爆炸瞬间。(资料图片)
相机中记录的爆炸场景。(资料图片)
一片狼藉的甲板。(资料图片)

越战期间,被美军集体屠杀的越南平民。(资料图片)
越战期间,越南平民向美军士兵哀求。(资料图片)

越南战争中,美军投入大量空中力量袭击“胡志明小道”。(资料图片)
越战中实施水平轰炸的美军B-52战略轰炸机。(资料图片)

【>>>> 越战经典彩照 <<<<】
(资料图片)

  越南战争(1961年—1975年),简称越战,又称第二次印度支那战争,越南方面称抗美救国战争,是越南共和国(南越)与美国同越南民主共和国(北越)及越南“民族解放阵线”之间的战争。越战是二战以来美国参与的伤亡人数最多的战争,它也是冷战的一部份。
(资料图片)

  希望统一越南的北越领导人胡志明支持南方的游击队“民族解放阵线”反对南越吴庭艳政府。美国则出兵帮助南越。
(资料图片)

  最开始援助南越的美国总统是艾森豪威尔;肯尼迪开始支持在越南作战;约翰逊将战争扩大到不可收拾的地步。在尼克松执政时期,美国因国内的反战浪潮,逐步将军队撤出越南。南越政府军队被北越人民军和南越解放军消灭,越南获得最终的统一。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 <<<<】
越南战争被抓获的一个越共嫌疑人。(资料图片/来源:环球在线)
  南越士兵押送一名被怀疑为越共间谍的越南中年男子,儿童也在被怀疑之列。(资料图片/来源:环球在线)
南越军人拿刀子威胁越共战俘。(资料图片/来源:环球在线)
惊惧中的越共战俘。(资料图片/来源:环球在线)

押解越共战俘途中。(资料图片/来源:环球在线)
越共战俘。(资料图片/来源:环球在线)
Larry Burrows为越战难民拍照。

  资料图片:2005年3月29日,一些越南士兵在越南中部城市岘港参加游行时高喊口号,庆祝越南战争胜利30周年。1975年3月29日,美国从越南撤出最后一批军队,结束对越南长达10年之久的侵略战争。 新华社/法新
  资料图片:2005年3月29日,一些胸佩勋章手拿鲜花的越战将士在越南中部城市岘港参加越战纪念游行,庆祝越南战争胜利30周年。 新华社/法新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