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春运报道 > 2011年春运最新消息

重庆今9时可订除夕火车票 铁道部严处内部倒票

来源:重庆商报
2011年01月23日04:04
新增开的车次
新增开的车次

昨日,重庆北站,乘客在广场上的临时候车点候车。 首席记者 钟志兵 摄
昨日,重庆北站,乘客在广场上的临时候车点候车。 首席记者 钟志兵 摄

  本报讯(记者 黎静 实习生 刘雨露)昨日,记者从重庆火车站获悉,为了让更多的农民工顺利返乡,火车站将加开到上海、福州的临客,方便广大旅客顺利出行。重庆火车站提醒,因为部分热门线路的票源比较紧俏,要外出的旅客,最好是提前11天电话订购,比较容易订到票。而根据11日的预售期,从今日9时开始,市民就可预订大年三十(除夕)的火车票了。

  记者在重庆火车北站看到,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探亲、返乡的旅客逐日攀升。前往成都、秀山等方向的探亲客流,以及从外地返渝的客流比前日又增加了许多。铁路部门预计,渝蓉和谐号动车组和前往达州、秀山方向的短途列车火车票将会非常紧俏。建议市民最好提前安排行程,及早订票。据介绍,最近几日,每天的客流量都超过6万,除了短途客流,北京、上海和西北方向的长途客流也很多。

  相关新闻

  30个民工可申请汽车站集体包车

  本报讯(记者 郑三波)昨日,主城七大长途汽车站在大渡口工业园搭建临时售票点,给该工业园的员工销售车票。据统计,共有近500人到现场买票。今天,临时售票点将转移到西永,主要在西永的富士康和英业达现场售票。

  昨天上午10点,打工的李春梅来到临时售票点,不出5分钟,她就买到了1月30日下午从菜园坝重庆汽车站出发到常德的汽车票。“说清目的地和时间,以及乘车地点,我们就可以开具订票单。”现场销售车票的工作人员提醒已购票的人,购票后必须按票面时间提前2小时到站换车票。如果想包车回家的民工朋友,数量达到了30人,可以打电话89033937预约。

  坐汽车尽量避免周六、周日出行

  本报讯(记者 郑三波)昨日,记者从主城区七大车站了解到,自春运以来的客流首次大幅度增加。根据各个车站的客流量统计,昨日主城区七车站的客流量达到了12万人次,比春运首日增加了2万多人次。

  昨日上午8点多,记者来到龙头寺长途汽车站,看到售票大厅各个窗户前面都排了20多米的购票队伍。而在到梁平、万州、涪陵等线路的客车前,更是排了四五十米的队伍。“我们早上8点多就来排队购票了。”已排了30多分钟、准备回梁平的游振兵说,车站的客流量前几天还不算多,没有想到昨日一到车站,他发现仅购票都要20多分钟,候车的时间还要长。以后坐车可能更挤,不如早点回家。

  记者又来到菜园坝长途汽车站、重庆汽车站等车站,和龙头寺车站情况相似。龙头寺长途车站负责人还提醒乘客,尽量在星期一至星期五出行,避免周六、周日和民工流、学生流打挤。

  铁道部:严处内部职工倒票行为

  昨日下午,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公安部、交通运输部、铁道部、国家安监总局以及民航的相关负责人齐聚一堂,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2011年春运的相关工作情况。并且针对安全运输、倒卖火车票、南方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等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如何应对恶劣天气?

  “群众不走,我们不回家”

  有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提问,面对今年南方雨雪冰冻灾害天气,交通应急管理与2008年冰雪灾害天气有何不同。另外,一旦因为恶劣天气导致旅客滞留,是否有预案保证滞留旅客顺利出行,以及在他们等待出行期间,如何保障他们的生活,并且何时才能解决“一票难求”的问题。

  对此,公安部副部长黄明和铁道部副部长王志国分别作了回答。黄明表示,和2008年相比,今年有关部门对南方的雨雪冰冻天气提前做好了应对。今年尽可能不封路,尽全力保畅通。黄明强调,在一线执勤的广大民警精神状态很好,他们表示:“道路不通,我们不下岗;群众不走,我们不回家。”

  铁道部副部长王志国表示,铁道部已经进一步完善了应急预案应对恶劣天气、客流暴涨。例如搞好站车服务保障,确保旅客有热水、有食品、有供暖。目前,全国铁路运输秩序正常,遭受恶劣天气的地区没有发生旅客滞留。

  何时解决“一票难求”?

  “十二五”末期情况将会极大改变

  针对“一票难求”的问题,王志国表示,预计到“十二五”末期,我国铁路运输能力应该能够基本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到那个时候,春运“一票难求”的情况将会有极大的改变。

  武广高铁为何降速?

  保障安全、降速运行是普遍措施

  针对记者提问武广高铁为何降速行驶,王志国表示,武广高铁在今年的春运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现在每一天乘坐武广高铁的旅客已经达到10万多人,这条高铁和原有的京广铁路在今年春运当中互相配合对珠三角地区、湖南地区、湖北地区旅客出行提供了非常大的方便。

  高铁在降雪的情况下是不是降速运行,这要取决于降雪量的多少。如果降雪量大的话,不利于安全运输,我们就要采取保障安全的措施。面对暴雪和比较严重的雨雪冰冻天气,保障安全、降速运行是世界高铁采取的普遍措施。

  如何打击倒票行为?

  目前已抓获票贩子1800多名

  王志国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时表示,如果发现铁路内部职工有倒票情况,将解除倒票职工的劳动合同,而且每一件查实的违纪行为都将严肃认真地处理。王志国表示,今年春运,铁路部门聘请了1000多名社会监督人员。社会监督员可以进入铁路的售票窗口,进入和铁路售票有关的铁路营业场所,检查和监督铁路的售票情况,也包括监督铁路内部职工行为。

  另外,黄明也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春运查处打击票贩子也取得了初步成效,上个月到现在已经破获了4000多起案件,仅最近一周就破获了1037起。而在为打击票贩子而设立的“蓝盾”行动中,到目前已经打掉倒票团伙50多个、窝点500多个、抓获票贩子1800多名,缴获车票14000多张。据中新网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