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广东两会报道 > 11广东两会消息

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称五年幸福广东建设可期待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1月23日03:10

  张广宁在参加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分组讨论时认为

  本报讯 (记者王鹤、徐静、任珊珊、曾向荣、练情情、陆建銮、林霞虹、李少威、刘旦)昨日下午,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在参加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分组讨论时表示,完全赞成和拥护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认为过去的五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广东克服了金融危机、自然灾害、社会矛盾凸显等种种困难,全面完成“十一五”规划的目标任务,取得了辉煌业绩,为“十二五”期间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打下了坚实基础。

  张广宁说,过去五年,广东在遭遇各种困难和挑战的形势下,仍能圆满完成“十一五”规划的各项目标任务,实属不易。2008年,广东遭遇极端雨雪冰冻灾害,经济发展受到严重影响;2009年国际金融危机冲击, 作为外贸依存度很高的出口大省,广东经济再次遭受重创。在困难形势面前,省委、省政府科学研判、果断决策、积极应对,利用国际金融危机的倒逼机制,创造性地提出“三促进一保持”、“腾笼换鸟”、“双转移”等一系列实践科学发展观思想的重大决策,坚定不移调结构,脚踏实地促转变,成功化危为机,实现危中求进,充分展示了领导科学发展、驾驭市场经济的卓越能力和水平。2010年,全省生产总值45636亿元,增长12%,比2005年的22557亿元增长了一倍。生产总值先后超过四小龙中的香港、台湾和新加坡,直追韩国。

  张广宁说,黄华华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工作做出了全面部署和安排,目标任务明确,工作措施得力,具有很强的操作性。按照省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抓好落实,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定能迈上新的台阶,有力促进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

  张广宁建议省里出台更多优惠政策措施,鼓励和支持珠三角的企业加快“双转移”。在推进“双转移”工作上,政府是主导,企业是主体,只有政府政策支持,才能加快“双转移”进程,更好地推动区域协调互动发展,加快东西两翼和粤北山区的崛起。

(责任编辑:UN02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