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各地两会报道 > 各地两会最新消息

湖南省财政拨43.6亿元确保保障性住房14.6万套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1年01月23日05:39

  2010年

  2010年,全省住房保障支出完成77.1亿元,增长58%;城乡社区事务支出完成186.7亿元,增长35%。

  李友志说,省财政下达了43.6亿元,用于支持廉租房、公共租赁房建设和城市棚户区改造,共计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15.9万套,改造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10.6万户;筹措农村危房改造资金3.4亿元,帮助4.5万户农村困难群众改善住房条件。

  同时,城镇减排工作卓有成效。省财政拨付奖补资金21.5亿元,支持城镇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建设。

  2011年

  李友志表示,2011年,省财政预算将安排配套资金6亿元。确保全省完成保障性住房14.6万套,各类棚户区改造住房25.1万套,新增廉租住房租赁补贴1.1万户,农村危房改造6万户。

  此外,要加速推进2009-2011年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项目,并开展“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效益年”活动。

  新型城镇化建设,仍然是省财政重点支持的项目。小城镇建设将获得3970万元资金,用于县市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以及“两型”示范乡镇创建、村庄整治和农民相对集中建房。

  农村60周岁以上独生子女父母有奖励

  人口与计划生育

  2010年

  2010年,省本级人口和计划生育事业经费投入达到4.5亿元,比上年增加2.2亿元,增长79.4%,人均达到6.6元。

  李友志介绍,共有24个试点县市区的6.3万名城镇独生子女父母,获得了一次性奖励5000元;16.9万名农村计划生育家庭父母,获得了每人每年720元的奖励扶助。省财政还拨付了基层计划生育专项经费2.7亿元,分别用于城乡计生服务体系建设、基层乡镇配备计生检测治疗设备、启动免费孕前优生健康项目试点工作、为基层育龄群众免费提供避孕药具,以及对25个试点县市区的计生手术并发症患者发放扶助资金。

  2011年

  李友志介绍,2011年,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支出预算安排为3.5亿元。

  重点工作之一,是继续落实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对农村60周岁以上独生子女父母和两女户父母,按照年人均720元的标准实行奖励扶助;安排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配套资金691万元,对49周岁以上的独生子女伤残死亡家庭父母实行扶助;安排独生子女保健费3616万元,采取专户管理、打卡发放、直补到人的方式,将独生子女保健费发放到对象手中。

  另外,要全面兑现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全省需要奖励资金达20多亿元,对此,将积极筹措资金,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另外,省财政还将安排1500万元,在全省所有村(居)委会设立永久性计划生育宣传公开窗。

  拟大幅增加教育投入

  本报长沙讯 2011年,我省预算如何,2011年民生“蛋糕”又将如何分?根据《关于湖南省2010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2011年,我省财政将主要在“三农”以及民生等领域发力,努力使社会福利得到新的改善。

  省长助理、省财政厅厅长李友志透露,2011年,我省计划加快“三农”发展,改造提升水稻、生猪、蔬菜、柑橘、油茶等优势支柱产业;加快增进社会福利;大幅增加教育投入,继续提高高校、中职和中小学的生均经费标准,增加学前教育、特殊教育投入,加快实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研究高校化债方案,用2到3年将高校债务规模降到合理水平,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加快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

  在加快文化强省建设方面,推动广电、动漫、出版等优势产业做大做强。在调控通胀方面,将新增蔬菜产业发展资金,扶持蔬菜生产,支持建立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继续加强湘江等重点流域的污染治理,整顿小煤矿等企业关闭补助资金。

  记者龙源

(责任编辑:UN02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