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警务室24小时不熄灯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1月23日11:08

本报记者 陈东升 本报实习生 王春

“全部把手举起来!”巡逻车停在路口,警务室的民警和协警们一起将5个“90后”团团围住。这个由5名湖南凤凰人组成的涉恶青年团伙被抓了个现行。去年9月,来自苗族的吴强(化名)初中毕业后,和他的同乡来到了萧山,没有谋到正经营生,却在开发区里当起了“黑老大”,策划着和其他老乡一起,在企业员工下班期间伺机抢劫、敲诈勒索。然而,他们的“才能”还没能得到施展,就被巡逻的民警现场堵截了。

“推行主动警务以来,抓现行的案例很多。”市北派出所副所长屠友富告诉记者,为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市北派出所推出了“多功能综合体”警务室运作模式。加强治安巡逻有利于将犯罪扼杀在萌芽状态,警务室24小时不熄灯,配有治安巡逻及办案汽车7辆,24小时有人巡逻。

“原先,警务室只负责治安管理与日常防控。”所长项张炎介绍说,“现在,按多警合一的建设标准,是打、防、管、控和服务功能一体的拓展,成了一个有整体作战能力的多功能综合体。”

“警务室要按派出所的标准要求来建设,这显然是需要借助外力的。”据萧山区管委会王妙龙介绍,政府与企业的共同支持,警企联动是“多功能综合体”实现高效运作的保障。

在警力配置上,除了8名常驻民警外,当地政府还选拔了49名辅警,以充实警力。

萧山区公安分局政治处主任吴重建表示,多功能综合体警务室的打造,是在辖区治安形势复杂化的背景下,在原先警务室已不能适应企业与群众的需要的情形下的一种升级探索。

来源法制日报平安)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