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老百姓有车是幸福体现 治堵先开刀公务车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23日14:25
  中广网北京1月23日消息(记者周羽)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广东省长黄华华近日在广东省政协委员座谈会上表示,广东治堵要先拿公务车开刀,将整顿公车,暂时不限购私家车。

  这几天广东的两会正在召开,在一次各界别政协委员座谈会上,委员们就推动广东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讨论,听完委员们的发言,黄华华对每个问题详细作了回应。省政协委员李建浔说到广州市的塞车问题,她说,一方面是老百姓拥有的私家车多,老百姓拥有的私家车是财富的象征,是幸福指数的具体表现,应该无可厚非。另一方面,各个单位的公务车太多,拥有单位公务专车是地位和权力的象征这就值得商榷了。

  黄华华表示说,广东不会效仿北京的做法,有私家车是幸福感的体现,"建设幸福广东"也包括老百姓对私家车的拥有。黄华华话锋一转:“但是公务车一定要限制,要对公务车进行整顿和改革。现在公务车太多,太滥了!过去副省长以上才有专车,厅级干部都没有车。现在地方一个股长都配有专车,有的退休后车还是跟着使用。他对这个现象提出了批评。黄华华表示,现在油价高企,公务车带来很多的问题,接下来省里要加大力度进行整治。“现在中央已经出了文件,副省级领导退下来不再配专车,需要的话通过统筹安排。广东也准备出文,副省级干部退休后不配专车。”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