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广东两会报道 > 11广东两会消息

卢光霖说:不要骂地产商无良 是企业必定要赚钱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1月24日01:30

  “明星代表”卢光霖说:房价越打越高 不要骂地产商无良 他们是企业,必定是要赚钱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朱小勇 薛冰 张玉琴 孙婷婷) 昨日,在广州代表团第二组的分组讨论上,关注度较高的省人大代表卢光霖发言时说,目前的房价是越打越高,越打越离谱,但不要骂房地产商怎么无良,他们是企业,必定是要赚钱的。

  卢光霖表示,要解决高房价的争论,关键还是要解决那些可能一辈子都买不起的人的住房问题,“我单位有些员工一个月进入口袋的只有1300元,不解决他们的住房问题,他们就会在安居乐业方面感到绝望。”

  着力解决低收入阶层住房问题

  卢光霖表示,我认为我们现在着力要解决的是低收入阶层的住房问题,这些人几乎是一辈子都买不起房子的,不要说1.5万元每平方米买不起,5000元都买不起。“我算了算我自己的员工的收入,一个月能拿到两千多,扣除社保医保,进口袋的只有1300元。按照这样的收入,年轻人想结婚买房是不可能实现的。但是不解决他们的住房问题,他们就会在安居乐业方面感到绝望。”

  卢光霖说:“不要骂房地产商怎么无良,他们是企业,必定是要赚钱的,不盈利就倒闭。因此在提出幸福广东、幸福广州的时候,我们要把落脚点放在解决低收入阶层住房问题上。他们不是想吃山珍海味、想坐奔驰,只是要求维持基本生活,有指望有希望。我非常赞同要大力建设廉租房,经适房建不建、建多少,应该有个论证。”

  卢光霖表示,廉租房的建设不应该是短视行为,要有长远规划,到底有多少人需要多少房子,都要有摸底调查和长远规划。而且廉租房的配套设施建设也要完善,整个的社区的配套不是单纯的建房问题,出行、生活、医疗以及社区的管理都要考虑在内。“既然是廉租房,能租房的人本身经济能力就不强,政府在这方面就不能以租金来消化成本,财政上要有考虑。”

  政府应购买服务为穷人看病

  在谈到卫生事业改革的问题时,卢光霖说,现在有两种声音:民众对医疗费用的居高不下不满;医院也呱呱叫。因为医院如果不从病人身上找到平衡收支的出路,就没有出路了。“因此,归根结底,要加快政府购买服务。”

  卢光霖认为,公立医院解决收支平衡除通过医保给它支付一部分之外,还应该由政府购买服务支付一部分。这样一来,个人出的就少了。“三块合成,成为医院收支两条线,医生工资、待遇,不需要从病人身上通过检查、检验、收入满足发工资发奖金,让他们专心做好医疗服务,他们就没有其他想法。”卢光霖认为,推进医改要大胆一点,放开一点,扎实一点。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