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两毒贩制毒发生爆炸被毁容 称为挣钱毁容无所谓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1月24日03:23

  31岁的长寿人杨某高中毕业,当建筑包工头数年,家产挣了上百万。但他嫌钱来得慢,竟然半路转行自学制毒,并找人合伙开毒品加工厂。经过数月试验,几人在首次正式制毒时就发生了化学爆炸,两名合伙人被严重毁容,工厂被烧成灰烬也不敢报警。日前,沙区交巡警支队破获一起重大毒品案,缴获毒品近2公斤,价值上百万元,抓获10名贩毒嫌疑人。

  农家小院爆炸

  烧成灰也无人报警

  去年11月的一天,位于长寿区偏远农村的一栋砖瓦小屋冒出袅袅青烟,飘出一股奇怪的臭味。

  “砰!”小屋突然传出爆炸声,大火迅速蔓延,迅速吞噬了整间小屋。两名男子从屋内冲出,手和脸上都被烈火包围。他们在地上打滚,不停拍打身上的火焰。待身上的火扑灭后,两人的脸和手已被烧得面目全非。

  奇怪的是,两人一直没有打120求救,也没报警救火,而是忍着剧痛跑到数公里外的乡镇医院救治。他们告诉医生,自己是化工厂的员工,因为操作失误被烧伤。

  因小屋地处偏远,直到被烧成灰烬,也无人知道为何发生爆炸。从屋里逃生的两名男子,再也未回来。

  粉哥牵出毒窝

  爆炸受伤两人完全毁容

  两个多月过去了,爆炸小屋的事几乎无人知道,直到吸毒人员王某被警方查获。

  1月11日下午4时,沙区交巡警支队天陈路平台民警对过往车辆例行盘查。一名被拦下的出租车乘客王某很奇怪:他很瘦,眉骨深陷,车上开着暖风,他却冷得直抖。经验丰富的民警怀疑其有问题。经检查,他是吸毒人员。

  根据王某交代,民警在江北观音桥某公寓,抓获了邓某和陶某,缴获4包冰毒和10粒麻古。随后,在江北某小区开茶楼的夏某被抓,缴获351克冰毒。12日凌晨3时,民警连续出击,毒品源头杨某落网。

  杨某交代,去年11月发生爆炸起火的长寿区某小屋,实际上是他的制毒工厂,当时工厂内还有两名同伙。随后,警方在南滨路一家歌城KTV里,抓获杨某的同伙徐某和陈某。他俩脱下口罩和手套,丑陋无比———两人被火烧后,完全毁容。

  由于牺牲太大

  毁容两人贩毒提成更高

  民警随后赶到小屋,发现该屋被烧成光架架,地上还残留着破碎的玻璃器皿,墙上满是黑灰和粉末。

  办案民警昨天介绍,杨某是长寿人,原本在重庆建筑工地当包工头,几年便攒下上百万家产。他时常在夏某的茶楼打牌。夏某告诉他,贩毒利润可观。

  杨某只有高中学历,但他自诩化学成绩优异,便准备自制毒品。他在网络上查到了相关视频,就约起包工头徐某和陈某,于去年夏天租下长寿区的小屋,买来几十件制毒工具,开始提炼麻黄素的大量原材料。他们进行了数月的试验,去年11月进行首次成品制作,不慎发生爆炸。杨某出门拉货得以幸免。

  事后,几人决定铤而走险,到四川直接购买成品毒品。被毁容的两人由于牺牲大,提成要比别人多。

  最危险的地方最安全

  在公安机关对面藏毒

  据警方介绍,杨某等人制毒失败后,开始在四川购买毒品。他们资金充足,购买力强。为不让积压的毒品被人发现,杨某竟在离我市某公安机关不足1000米的马路对面租房藏毒,他认为最危险的地方最安全。没想到仓库刚选好,就被警方一举摧毁,缴获大量毒品。

  贩毒不到3个月

  买下宝马奥迪等豪车

  据警方介绍,曾有毒贩供称,杨某等人从去年11月开始贩卖毒品,不到3个月,可能盈利上千万元,有资产为证———民警收缴了杨某的宝马、奥迪等数台豪华车,价值数百万元,全是刚买的新车。

  民警昨天介绍,警方共收缴近2公斤毒品,价值上百万元,还包括数十件制毒器皿,以及弩和大型砍刀。目前,警方共抓获10名贩毒嫌疑人,他们均已被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

  记者 黄河 周舸 实习生 周珺 摄影报道

  只要能挣钱

  毁容无所谓

  办案民警昨天介绍,他们抓获被毁容的徐某和陈某时,被对方的模样吓了一跳。民警曾与两人有过这样的对话:

  民警:医生说,你们的面貌已经无法恢复,后悔吗?

  徐某:都这样无所谓了,只要能挣钱。

  民警:家里人知道吗?

  陈某:不知道,我们告诉家人,是在开挖土机时发生机器故障,产生爆炸造成的。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