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广东两会报道 > 11广东两会消息

深圳市委书记回应马化腾领房补:不因有钱改政策

来源:南方网
2011年01月24日08:33

  当年全国人才“孔雀东南飞”。如今,面对房价高企等因素的压力,深圳如何吸引人才?昨日,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在回应记者提问时说,深圳要建立保障性制度,让各类人才能够承受高企的生活成本。

  王荣说,深圳的房价比较高,生活成本高,客观上也说明城市的凝聚能力强。现在深圳的高新科技产业还是走在全国前面,特区还是有吸引力的。对于政府来说,要出台保障性措施,让人才安居乐业。比如,深圳对本科以上学历的人才给予房租补贴,今年要开建6万套保障性住房,以优惠的价格为人才提供福利。

  最近,身家293亿元的腾讯公司CEO马化腾每月领取深圳高层次专业人才住房补贴3000多元的消息引起热议,有网友质疑“给富豪发房补,加剧社会不公”。王荣昨日首次对此作出回应:“我觉得没必要过分争论,应该按照政策办。”

  他解释说,按照深圳的政策,只要是高层次人才就应该享受补贴优惠,不能因为人才中有的人有钱、有的人没钱而改变。“至于他个人愿不愿意接受补贴,这是个人的事情”。

(责任编辑:UN02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