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就印渔民遭斯里兰卡海军射杀表示不满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24日08:31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胡唯敏):印度23日对本国渔民遭斯里兰卡海军射杀一事表示严重不满,并要求斯方立即停止对印度渔民使用武力。

  印度财政部长慕克吉当天在南部城市钦耐表示,斯里兰卡海军舰艇近日连续向印度渔民开枪射击,导致印度渔民死亡,印度将就此事向斯政府提出严正交涉。慕克吉承认有些印度渔民可能有越界捕捞行为,但他认为斯海军向渔民开枪射击的行为是不正当的。

  据报道,22日晚斯里兰卡海军再次对越界捕捞的3名印度渔民开枪射击,导致一名印度渔民死亡,这已经是过去一周内第二次发生类似事件。印度泰米尔纳德邦执政党、全印德拉维达进步联盟总书记贾亚拉莉达23日发表声明,谴责斯里兰卡海军向印度渔民开枪的行为,并要求政府立即采取有力的措施。

  据报道,印度泰米尔纳德邦3名渔民12日在印度与斯里兰卡之间的海域遭到斯里兰卡海军舰艇攻击,导致1名印度渔民死亡。由于印斯两国海域相连,两国尚未签署渔业协定,渔民越界捕捞并发生冲突的事件时有发生。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