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乘警用彩信揪出杀人劫车外逃嫌疑人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1月24日08:55
  本报长沙1月23日电记者赵文明阮占江通讯员朱红梅赵国红江西籍男子叶某在工地盗窃挖掘机被发现后,痛下杀手,用铁锤将看守工地的老人砸死,连夜开走挖掘机,随后乘火车出逃。长沙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根据江西警方发出的一条彩信,于1月23日凌晨将叶某抓捕归案。

  1月22日17时许,从长沙开往成都的K577次列车运行到新化至冷水江区间时,值乘该趟列车的乘警长刘斌接到江西警方的协查通报,称1月20日凌晨,一建筑工地发生一起抢劫杀人案件,一台价值60余万元的挖掘机被抢,一看守工地的老人被犯罪嫌疑人用铁锤砸死。经侦查,初步确定叶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叶某极有可能乘坐K577次列车外逃。

  鉴于查缉对象为杀人凶犯,为防止嫌疑人危及旅客生命财产安全,乘警不动声色,以开展宣传为由,对每个车厢进行查缉。因当时列车超员较多,过道里都挤满了人,直到22时许,一直没有发现查缉对象。这时,江西警方通过手机彩信向刘斌传来叶某的身份证照片。刘斌随即将彩信发送到每个列车员的手机上,同时开始第二轮地毯式搜查。

  23日凌晨1时许,列车运行在黔江至彭水区间时,列车员在车厢的洗脸池下发现一名无票旅客,其体貌特征和彩信上有些相似。乘警立即将这名男子抓获。经初步审查,叶某供述了伙同他人抢劫挖掘机、杀害看守老人、连夜驾驶挖机逃跑的犯罪事实。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