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也门总统强调绝不允许国家发生骚乱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24日09:22
  人民网1月24日电 (安国章)也门总统萨利赫强调说,国家权力改变只能通过协商用和平方式进行,也门不是突尼斯,绝不允许国家发生骚乱。

  也门总统萨利赫昨天在接见也门武装部队领导人时说,“反对派一直试图掌控国家权力,想用暴力夺取政权,我曾多次表示,国家权力改变只能通过协商和对话以和平方式进行,绝不允许发生骚乱,也门不是突尼斯。”他还强调,“任何人要到清真寺,必须出示身份证,证明其是穆斯林才能进入。”

  科威特《祖国报》今天引用萨利赫的话说,“我希望与反对派进行对话和协商,无论是在也门境内的还是在国外的,都可以参加,以使国家走出危机,同时我还准备与反对派领导人进行电视辩论,就人们关心的议会选举和修改宪法问题进行讨论和交换看法。”关于外界传说也门权力要实行世袭问题时,萨利赫愤怒地指出,“外界说我要把国家权力交给儿子,这是极为可耻的谣言。”他指出,“也门实行民主共和制,坚决反对权力世袭,即便是一个村庄或一个部落也不应实行权力世袭,国家权力更不能世袭。”

  另外,萨利赫还承诺,不仅武装部队和安全部队人员的工资要增加,政府机构工作人员的工资也要增加,同时还要为武装部队和安全部队人员提供充分的医疗保障。

  据报道,多年来,位于阿拉伯半岛的也门一直面临分裂势力的挑战和威胁,“基地”组织趁机在也门发展自己的势力,突尼斯前总统本·阿里被推翻后,也门的反政府势力更加活跃,连日来,反对派在也门首都和其他城市组织了较大规模示威游行,并与警察发生了冲突。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