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北动物园庆熊猫抵台2周年 盼“小团圆”出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4日09:57
  大熊猫赴台已经两周年,圆圆开心地吃起园方准备的食物。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保育文化走廊23日开幕,展出多幅大熊猫画作,吸引许多小朋友。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市立动物园为了庆祝大熊猫团团、圆圆到台湾两周年,23日开放大熊猫馆3楼的保育文化走廊,首次展示海基会赠送、长达6米6的“熊猫百态图”绢绣,还有伴随大熊猫到台的字画,即日起开放民众团体预约导览。

  动物园表示,熊猫百态图“图如其名”,共有100只熊猫在画作上,生动呈现各种姿态,去年底由海基会赠送,这次首度曝光;这一、两年园方举办熊猫交流活动时,收到不少大陆民众、团体致赠熊猫相关题字画,将在保育文化走廊一并展出。

  大熊猫馆平日游客约7、8千人,假日平均1万多人,若遇上好天气,可破2万人次。园方表示,保育文化走廊有志工协助解说,采团体预约制,民众可上网或电话报名;考虑到过年期间参观人潮较多,初一至初五开放民众自由参观。

  23日,保育文化走廊整日开放,涌现人潮。民众李小姐表示,读小学的儿子还没看过熊猫,赶在年前到动物园,就是为了避开人潮,适逢保育文化走廊开展,恰巧可看到“两种熊猫”,十分幸运。

  至于外界关心“小团圆”何时现身?台北市立动物园长叶杰生表示,熊猫发情期约在2、3月,目前还没有发情迹象,由于熊猫采站立交配,后腿力量十分重要,现在对团团“密集训练”,将它最喜欢的苹果吊在高处,促使它练习站立,希望增加受孕机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