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春运报道 > 2011年春运最新消息

外出打工五六年未回家 今年夫妻团聚建设小家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24日10:05
  中广网北京1月24日消息(记者王娴)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春运回家,一路同行。移动的人群,密集的车流,奔赴不同的方向,但在春运的路上,大多数人,只有一个方向--回家。昨天傍晚,中国之声记者王娴跟随一位在北京的普通打工者一起,坐火车踏上了回甘肃老家的路。

  主持人:经过了一夜的颠簸现在离目的地应该是越来越近了,根据现在的行车进度来看大概什么时候能到家?

  记者:现在刚好电话接通的时候,火车刚刚停了下来,现在停下来这一站是陕西宝鸡站,过了这一站下一站就是甘肃天水了,如果是正点的话到天水的时间应该不到11点,但是现在看来好像晚点了半小时左右,不过我看天气从外面看是晴天,也不知道甘肃前几天下的雪化了没有,路上是不是好走,因为从天水下火车之后我们还要过几个小时的山路,如果车行顺利的话,下午三、四点钟可能就可以到家了。

  主持人:之前王小梅一直盼着回家过春节,其实这也是所有打工者共同的心愿,现在终于踏上回家路了,在刚才的片花里她也提到,有中国之声的记者跟随她一路同行,她感觉心里挺踏实的,她现在的状态怎么样?

  记者:确实离家越来越近了,其实从昨天晚上上了火车之后,醒着的时候,小梅一直在跟我聊她的家人、孩子,打工的生活,她说她出来打工已经十年了,到北京也有5、6年的时间,但是每次出门在外都特别惦记家里人,她之所以决定买票今天回到家,是因为今天是她爱人的生日,小夫妻平时见面的机会也不多,她说她丈夫昨天晚上就已经从家里面赶到了天水市,今天要亲自接她回家。有5、6年没有回家过年,今年家里面又盖了新房子,小梅一直在跟我说,今天回家要好好看看家里盖起来的新房子,规划一下装修的事,看起来对于马上到家她还是挺开心挺高兴的,我也特别期待,等到了天水我还会继续连线,汇报我们在路上的状态。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