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六旬夫妇外出看病家被强拆 地产公司称误拆(图)

来源:长城网
2011年01月24日10:47
“好好的家就这么没了,日子怎么过啊。”
“好好的家就这么没了,日子怎么过啊。”

  1月20日,张家口市一对六旬夫妇在北京看病时,住了一辈子的家竟然被张家口地鑫房地产公司拆成废墟,所有家当全部被埋。而房地产公司对此的解释竟然是拆错了,属于误拆。“好好的家就这么没了,日子怎么过啊。”1月23日,站在已变成废墟的家中,61岁的老太太蒙素龄老泪纵横,而此时,她67岁的老伴还躺在北京一家医院的病床上。

  噩耗传来:家被拆了

  1月23日,记者赶到宣化区进行采访。

  已经没了家的61岁的老太太蒙素龄告诉记者,他们是宣化区春光乡村民,家住西城前街北巷14号院,女儿张海燕家在北京。在十几天前,她和67岁的老伴到北京看病,谁知到了1月20日18时左右,突然接到邻居电话,说他们家被一伙人跳墙过去给拆了。

  接到电话后,蒙素龄一家非常着急,而67岁的老伴张忠依然躺在病床上。经过考虑,蒙素龄决定自己先连夜回家看看。

  1月21日6时左右,蒙素龄赶到到家,眼前的景象让她惊呆了。“房子外边的铁丝防护网被剪断了,房顶已经被拆没了,家里的所有财产、家具全被拆掉的房顶埋了进去。”屋子里、院子里到处都是拆下来的瓦砾,甚至被拆下来的檩条、暖气片等稍微值钱点的东西都不见了。

  记者采访时看到,老太太家里的所有生活用具,床、沙发、门窗等,都落满拆塌的房顶的泥块瓦砾。“我们一直在这里住着,快一辈子了,也没有别的房子,现在家没了,一辈子置办的家当也全毁了。”看到这种情况,她赶紧报了警,辖区派出所在进行现场勘察后表示立即调查此事。

  六旬老太无家可归

  据蒙素龄介绍,由于家被拆了,自己根本无处可去,于是在报完警之后,前去宣化区信访局反映此事,希望政府部门能给她做主,讨回一个公道。

  蒙素龄告诉记者,他们家那一片是要进行拆迁,是张家口地鑫房地产公司开发的,并且在之前他们家东边的葡萄地经过谈判,老两口已经和房地产公司签了协议,但由于房子没有达成一致意见,所以房子的拆迁协议一直没有签,还在谈判中。可没想到,就在他们老两口去北京看病时家却被这样拆了,她觉得必须向政府部门反映情况,讨个说法。

  到了信访局之后,负责接待的工作人员让蒙素龄先在门外等,随后进屋和地鑫房地产开发公司的人谈此事。

  半小时之后,信访局工作人员告诉她,经过了解情况,他们家的房子是开发商拆错了,属于误拆,造成的损失协商解决,让她先回去。“我家都没了,一句误拆就算完了,我往哪里去呀?!”无奈,蒙素龄就一直呆在宣化区委大楼门前,一呆就是几个小时。

  区委书记表示“为民做主”

  据蒙素龄女儿张海燕介绍,妈妈回去之后,她在北京也是心急火燎,后来得知妈妈的遭遇,于是也决定从北京赶回宣化。

  张海燕告诉记者,21日上午,她想办法将此事反映到了宣化区委书记何亚星那里,何亚星表示一定会为民做主,是开发商的错就应该开发商来承担。

  到21日18时左右,在火车上的张海燕得知妈妈无处可去,一直在区委大楼门口的时候,她再次向何亚星求助,老太太这才被安排住进宣化区宾馆。21日23时左右,张海燕赶到宾馆,无家可归的母女俩抱头痛哭。

  23日下午,记者就此事和宣化区委书记何亚星取得联系。何亚星表示,经过了解,蒙素龄家的房子确实是被开发商误拆的,这个责任在开发商,一定会为民做主,纠正错误,已经责成政法、信访等部门积极处理。何亚星表示,开发商错了就要承担责任,纠正错误,对群众造成的损失必须补偿,作为宣化区委书记他有责任维护百姓利益。

  信访部门称善后正在进行

  23日,记者和负责协调处理此事的宣化区信访局副局长任义取得联系。任义告诉记者,经过和开发商核实,地鑫房地产公司承认房子是误拆的,愿意承担相关责任,目前正在和蒙素龄一家协商处理此事。

  张海燕告诉记者,对于此事,他们已经开出了条件。第一,将房屋修复;第二,赔偿财产、精神等各类损失30万元;第三,严惩违法者。蒙素龄一家表示,被拆的房子是他们一辈子的家,是老两口一辈子的心血,全部家产被毁,加上身心受到巨大创伤,他们觉得条件并不过分。

  但是蒙素龄一家得到的答复是,房子可以立即修复,但赔偿数额无法接受,要经过法院才行。同时,对于当事人的责任,得由政法部门调查后,构成犯罪的,才能进行法律处罚。

  23日下午,地鑫房地产公司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房子确实是他们在拆迁过程中,由于工作失误拆错了,造成了误拆,目前,他们正在积极对此事进行善后处理。同时,对于蒙素龄家中财物丢失的情况,工作人员解释说,发现拆错之后,他们为了防止有人去偷东西,就把檩条、暖气片等东西拉走,存放到了公司的大院里,以替房主保管,避免造成更大的损失。

  但是,对于误拆的说法,蒙素龄一家并不认可。

(责任编辑:板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