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大足石刻珍品赴英国展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24日10:36
  中广网重庆1月24日消息(记者吴新伟)大足石刻艺术博物馆昨天透露,不久前启运英国的48件珍贵大足石质文物,于上周安抵英国,并在威尔士国家博物馆布展。1月25日(当地时间),该馆将举行盛大的开展仪式。

  据介绍,此次是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首次出国展出,将持续到4月3日。经国家文物局批准参加巡展的这些大型文物,主要是宋代文物,大多为国家一级、二级珍贵文物,另外还有4组大足石刻代表作的复制品。参展国宝大多是大足石刻岩壁上,因自然风化脱落后被收藏在大足石刻博物馆的顶级文物。

  先期抵英的大足石刻工作人员说,石刻艺术品已顺利安放在展馆内,期待着英国观众全方位感受大足石刻的魅力。

  作者:吴新伟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