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广东两会报道 > 11广东两会消息

“转型升级”在广东人大小组讨论中成议政热词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24日11:53
  人民网广州1月24日电 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未来目标要实现“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在接连两天分组讨论中,与会代表纷纷发表意见和建议,“转型升级”成议政热词。

  人大代表欧广源说,“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的要求完全符合广东实际,这是保持广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客观要求。高成本、高投入、高污染、高能耗的经济发展模式不能再坚持了,提高科技含量、利用有限的资源去创造更大的财富才是发展的出路。解决衣食住行问题是实现幸福的基本要求,安全出行是实现幸福的重要保障。如果粗放型的经济发展模式继续走下去,路子只会越走越窄,要转变经济发展模式,依靠科技进步来推动经济发展。

  参加阳江分组讨论的陈小川代表说,改革开放30多年来,广东全省人民共同努力再造了一个新广东,经济总量大幅提高,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了。但在高速发展的同时积累的社会矛盾也不断增加,贫富差异、地区差异不断加大,传统发展模式也面临机制的局限,要实现健康持续发展,就必须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来自东莞的刘志庚代表在发言中对日后工作提出4条具体建议,一是坚定不移调整产业结构,防止传统发展模式的复归。结构调整无止境,转型升级无穷期,不仅珠三角地区要调整转型,东西北地区也要调结构,防止走珠三角地区走过的弯路;二是坚定不移提高百姓的幸福指数,防止不必要的概念、含义、文字上的争论。幸福是实在的、长远的、全民的、全面的幸福。幸福与否,要以百姓感受作为标准;三是坚定不移贯彻珠三角改革发展规划纲要,防止流于形式。要统一规划,实现经济联合、产业互补。四是坚定不移走区域平衡发展道路,防止珠三角与东西北地区发展差距拉大。(杨洪)
(责任编辑:UN93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