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广东两会报道 > 11广东两会消息

广东省人大去年任免政府官员97人次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24日11:26
  人民网广州1月24日电 (记者张海燕、刘少君、杨洪)广东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今天上午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欧广源在大会上作常委会工作报告。欧广源表示,广东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16件议案,已启动立法程序的1件,拟列入立法计划的7件,待条件成熟再立法或修改的6件,建议先行制定政府规章的1件,督促政府办理监督议案1件。省人大常委会去年罢免全国人大代表1名,依法任免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97人次。

  一年来,广东省人大审议省的地方性法规和有关法规问题的决定草案22项,通过18项,审查批准广州、深圳、珠海、汕头等四个较大市法规及有关法规问题的决定15项;听取和审议计划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和审计工作报告5项、专项工作报告7项,开展执法检查2项,听取和审议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报告5项;补选全国人大代表1名,接受1人辞去全国人大代表职务,罢免全国人大代表1名,依法任免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97人次。

  同时,广东省人大高度重视加强对环境保护的监督,着力促进低碳绿色发展。围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社会和谐,加强立法工作。注重低碳绿色经济立法,促进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修改节约能源条例,建立节能目标责任制和评价考核制度,强化节能管理和激励措施,推动全社会节约能源。制定森林公园管理条例,促进保护、发展和合理利用森林风景资源,优化生态环境。修改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强化监管手段,推进排气污染防治工作。

  注重促进自主创新立法,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增强动力。制定专利条例,细化激励专利创造的具体措施,明确促进专利应用的具体做法,规范专利行政保护的办案程序,规定社会化的专利公共服务事项,强化对专利工作的监督管理,推动发明创造的应用。制定实验动物管理条例,对实验动物生产与使用的管理、监督、规范以及生物安全与实验动物福利等作了规定。

  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将突出重点,进一步增强监督工作的实效。一是继续加强对经济运行的监督。抓好法定的计划、预决算和社保基金运行等项目的监督。二是加强对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的监督。三是加强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监督。四是加强对司法和普法工作的监督。
(责任编辑:UN93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