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拟建亚洲首座商业潮汐发电站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24日11:26
  亚特兰蒂斯资源公司(Atlantis Resources)计划在印度西海岸卡奇湾(Kutch)开发亚洲首个商业规模的潮汐发电站。

  据英国国家广播公司报道,按照目前的时间表,该工程最终计划将于今年年底完成,2012年年初动工,2013年竣工,预计装机容量为50兆瓦,未来有望扩展至200兆瓦以上。

  亚特兰蒂斯公司日前进行的项目可行性研究表示,该选址具备开发潮汐能的良好潜力。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科尼留斯(Tim Cornelius)介绍说:“大约两年半前,我们进行了潮汐发电资源的全球性研究,一些热点地方的潮汐资源正好与当地的电力负载特点匹配,其中包括卡奇湾。我们的项目从筹备期起,就得到了印度政府的大力支持。”

  按照前期规划,电站将安装50台1兆瓦的发电机组,成本预计约1.5亿美元。近年来,印度风力涡轮机制造行业发展迅速,项目建设将尽可能实现本土化,充分发挥当地的技术优势。

  项目所在地古吉拉特电力公司总裁兼执行主任DJ·潘迪安说:“古吉拉特邦海岸水域有相当大的资源,潮汐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巨大的机会。这项工程将是印度乃至亚洲第一座具有商业价值的潮汐电站,它将带来丰厚的经济、环境效益。”

  与其他可再生能源相比,潮汐电厂占全球电力供应的比例还较低,但业内人士认为,潮汐电厂的快速发展期即将来临。目前运行中的全球最大潮汐发电站是法国的朗斯潮汐电站,装机容量为240兆瓦,此外韩国也有几座大型潮汐发电站在规划中。

  2010年10月,亚特兰蒂斯公司所属的电力集团获得授权开发苏格兰潮汐发电站,安装400台风力涡轮机,从目前情况看,可能成为世界最大的潮汐发电站。但韩国提出规划的仁川湾潮汐电站装机容量将超过10亿瓦。 (贺娇)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