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为何冒险突袭海盗? 周密准备防范人质伤亡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24日08:13
  在海盗猖獗的海域,派遣海军护航是国际通行的办法,但投鼠忌器,各国海军都不敢贸然展开突袭行动。像这次人质和海盗混在一起的危险状况下,韩国军方为何能突袭成功呢?

  韩国海军在展开此次“亚丁湾黎明作战”之前,进行了周密详尽的准备。

  据负责现场指挥作战的崔莹舰舰长赵荣柱大校介绍,如何在发动突袭时不让海盗察觉?他很费了一番脑筋。

  海军特战队员突然登船时,动用了强大的火力掩护,这让海盗们无计可施。突如其来的军事行动让海盗们不知所措,因此没来得及威胁人质安全,只有离海盗最近的船长受了枪伤。

  在行动前,韩国海军通过韩语广播向“三湖珠宝”号船员通报了攻击计划。船员们没有被突然攻击吓得张皇失措,而是按照自救要领妥善藏身,并最终安全获救。

  为确保突袭成功,韩国海军动员了100多名作战专家。他们在作战开始前与崔莹舰指挥部举行了视频会议,并编制了应对一切可能的作战脚本。

  行动开始后,特战队员头盔上的摄像头拍摄到的影像被实时传送到作战司令部。安装在枪支上的热成像设备则被用来探测海盗们的位置。这些现场情况使作战司令部得以及时下达符合现场情况的作战方针。

  据KBS报道,包括俄罗斯、中国、日本等共17个国家30艘舰艇的支援对联合作战的胜利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特别是美国的中部军司令部和第5舰队的舰艇及飞机从侧翼支援了营救行动。韩国海军还通过美国的高性能雷达和军事卫星得以掌握海盗们的通信内容和移动路径。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