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首次将控制剖腹产率写入规划 倡导自然分娩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1月24日13:52

  剖腹产率首次写入规划

  同时将制定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机制

  本报讯(记者周超)本市首次将控制剖腹产率写入妇女儿童十二五规划中。同时将研究制定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机制。

  今天上午,市妇联十二届二次执委会议召开。本市首次将控制妇女剖腹产率写入妇女儿童十二五规划中。

  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本市十二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已基本编制完成。

  该规划提出了妇女儿童在参政、经济、教育、健康、社会保障、法律和环境七大领域发展的主要目标、措施和机制保障。与十一五规划相比,新增了社会保障领域,增加目标15项。

  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介绍,现在许多人存在“剖腹产婴儿聪明”等误区,此次十二五规划将倡导自然分娩,并与相关卫生部门联动降低剖腹分娩。

  同时,市妇联还将研究固定的长效保障妇女就业机制。要研究人口流动、社区聚居新特点,探索不同妇女群体需求的新途径。同时实现城乡医保一体化。

(责任编辑:板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