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省阳泉市决定:每吨煤拿出3元用于造林绿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4日14:27
  山西省阳泉市努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开展荒山绿化、环城绿化等工程,到目前已实现绿化面积50多万亩,近日该市又决定在每吨煤炭提取的10元生态环境恢复治理保证金中拿出3元用于造林绿化,用3年时间完成国家森林城市的创建目标。

  近年来,阳泉市按照因地制宜、合理分区的原则,紧紧围绕造林绿化六大工程和创建国家级园林城市活动,开展了荒山绿化、环城绿化、通道绿化、园林村绿化、企事业单位绿化、景点绿化等工程,逐渐形成了森林覆盖、组团发展的森林生态建设新系统。

  从2006年到现在,全市共完成通道绿化1000多公里,绿化面积50余万亩,建成小游园50多个,累计完成投资8.8亿元,其中,20%的投入来自生态环境恢复治理保证金。在创建森林城市过程中,阳泉市还确定了平定、郊区、盂县等多个万亩生态经济林、万亩地质灾害生态恢复、万亩园林村镇和万亩风景林工程。(记者 锦书) (来源:中国建设报)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