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广东两会报道 > 11广东两会消息

四大举措解决发展不平衡(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1月24日14:20
汪洋书记用IPAD与汕尾市市委书记戎铁文交流 羊城晚报记者 宋金峪 摄


  羊城晚报讯 23日上午,省人大代表、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来到汕尾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省人大代表、汕尾市委书记戎铁文首先发言。他说,幸福是人人都向往的目标。幸福要靠共建,要共同努力创造幸福生活。追求幸福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

  汕尾市长郑雁雄代表说,建设幸福广东要转变财政管理理念,把钱花到政府最能干、最该干的事情上。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亿达洲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秉记说,要结合“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这一核心要求和“十二五”规划,进一步优化区域产业布局,加强欠发达地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实现人民群众生活明显改善,幸福指数不断提高。

  汪洋充分肯定了汕尾“十一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绩,特别是2009年交出“砍尾”漂亮答卷后,去年又争先竞位,乘势而上,令人鼓舞。

  汪洋说,发展不平衡是广东科学发展最突出的短板。“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必须把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摆到突出位置。“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前提是发展,发展不充分,幸福就没有物质基础;发展不平衡、发展差距过大,不仅物质改善没有保障,社会心理也会不平衡,甚至会引发社会矛盾,影响社会和谐。一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通过发展交通缩小时空距离,优化资源配置条件,促进经济发展。二要强化产业支撑。不重复传统发展模式的老路。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形成特色,集聚发展。三要加大财政转移支付力度,加大欠发达地区基本公共服务建设力度。区域协调发展并不是要求粤东西北经济发展要达到珠三角的水平,而是要让欠发达地区群众的生活水平、生活质量以及享受的基本公共服务与珠三角地区群众相当。四要凝聚人心、聚集人气。配强班子,形成合力,让有科学发展理念、有科学发展能力的人带领群众干出科学发展的实绩。

  (张演钦 夏杨 余颖 胡键 岳宗)

  张演钦、夏杨、余颖、胡键、岳宗
(责任编辑:UN02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