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纵火童党”肆虐 游乐场五个垃圾桶遭焚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4日14:51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纵火童党肆虐西九龙,大角嘴一个游乐场23日凌晨火头处处,五个垃圾桶遭人纵火焚烧,警员到场时十多名可疑少年四散奔逃,其中两人被截获,疑涉案被捕;这是区内四日来第二宗游乐场设施被纵火事件,警方不排除是同一童党所为,正追缉其余在逃同党。

  两名被捕少年分别姓何及姓罗,同为十四岁,目前仍遭扣留调查。昨凌晨一时许,一队警员巡经大角嘴晏架街游乐场,发现五个相距不远的垃圾桶同时起火,火光熊熊。当时十多名可疑青少年慌忙逃走,警员分头追截,并通知上峰增援,及召消防员到场扑救。

  经一番追捕,其中两名十四岁涉案少年被截获;消防员到场迅即将火救熄,五个起火垃圾桶被严重焚毁,初步认为起火原因有可疑,交警方列作纵火案处理,被捕少年带署调查。

  由于四日前附近旺角区一个游乐场也发生纵火案,警方不排除接连事件为一帮“破坏王”所为,正追缉其余在逃同党,并调查他们纵火动机。

  上周四清晨六时许,旺角道游乐场一张两米长凳离奇起火,管理员自行将火救熄后报警;消防员认为起火原因有可疑,转交警方列纵火案跟进。

  有心理学家认为,青少年如有反叛及反社会性格,会造出一些破坏性行为,当中包括纵火、破坏公物、偷窃及残虐动物等;其中纵火可能最初只纯为贪玩,但在过程中若得到快感,久而久之便有可能“上瘾”,后果可以得严重;而纵火属严重罪行,青少年切勿以身试法。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