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互联网警察昨上岗 打击网络间谍和破坏行为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24日15:23
  伊朗官员23日宣布,伊朗首批互联网警察当天开始执行“网络巡逻”任务,以打击网络间谍和破坏行为。

  伊朗国家电视台23日援引警方高级官员穆加达姆的话报道,首批互联网警察本月在首都德黑兰展开“网络巡逻”,全国所有警察局到明年初都将配设网络警察。

  穆加达姆说,互联网向某些人提供了从事间谍活动和滥用公私信息的机会,警方必须重拳打击网络犯罪。

  伊朗警方信息部门负责人哈迪安法尔说,互联网警察将“抵御利用信息技术工具发起的间谍与破坏活动”。

  哈迪安法尔说,在国家和国际层面,互联网这一信息技术工具在政治、安全、经济、贸易等领域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伴随公众运用互联网的兴趣日益浓厚,信息技术带来的威胁和机遇应受更多关注。他建议伊朗政府制订相应策略,应对威胁。

  西方媒体认为,设置互联网警察可视为伊朗政府在数字世界向敌对势力发起“软战争”,目的是掌握互联网战场主动权,遏制西方文化对本国的影响。

  分析人士指出,计算机工业发展缓慢、行业缺乏自主创新、难觅具备实力且愿为国效劳的软件工程师等因素,会阻碍伊朗有效提升“互联网实力”。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