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广东两会报道 > 11广东两会消息

广东今年为群众办十件实事 再发2.8亿价格补贴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24日15:38
  人民网广州1月23日电 (记者邓圩)记者从广东省人大十一届四次会议上了解到:2011年,广东省政府将集中力量为人民群众办十件实事,广东省将再安排2.8亿元,向困难群体发放临时性价格补贴。

  2011年,广东省政府要为群众办的10件实事,一是向全省困难群众发放临时性价格补贴。在今年1月中旬安排1亿多元价格临时补贴的基础上,财政再安排2.8亿元,向全省275万城乡困难群众每人一次性发放100元临时性价格补贴。二是加大扶贫开发力度。实现25万贫困户、100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拨款14亿元启动54万农村贫困户危旧房改造。三是千方百计促进就业。城镇新增就业125万人,组织培训广东本省农村劳动力80万人、转移就业125万人。四是推进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推广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凭积分免费入读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办法。五是完善城乡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六是扎实做好社会保险和社会救助工作。七是加快城乡防灾减灾和环境工程建设。八是加强城乡文化设施建设。九是健全住房保障体系。推进建设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31万套,年底前解决现有登记在册符合廉租房保障条件家庭的住房问题。十是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各级财政投入15.3亿元解决农村300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建设5000公里左右新农村公路。基本实现全省100%镇农村客运有站、通车。

  作者:邓圩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